棹湖溪

看起来是具尸体,其实已经死了有段时间了|微博:棹湖溪|ao3: zhaohuxi

一场无关生死存亡的决斗

已婚中年老夫夫打情骂俏及色迷心窍始末。


★GGAD

★OOC纯糖没营养小短篇

★打迷你巫师被邓老师可爱到了遂发疯



正文

——


“我想我应该没有迟到?”

红色长发的教授赶到决斗俱乐部,身后还跟着一串刚上完课的学生。他看了看时间,又看了看早在决斗场上负手而立的异瞳巫师。


“太慢了,阿不思。”

“你挑的‘好时间’,体谅一下刚上完课就匆匆赶过来的人,盖勒特。”

邓布利多走上决斗场,举起魔杖行礼。他利落地挥开魔杖,转身迈三步,再转身面对格林德沃。


请别误会,这不是什么决定巫师与麻瓜命运的世纪决斗,只是两个人到中年的老头闲得无聊,霍格沃茨又刚好开了决斗俱乐部——邓布利多侧目看向台下屏息凝神的学生,考虑到观摩决斗确实能提升学生的魔咒技巧,他才答应的。


“别走神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“自然,”邓布利多收回目光,“不过我再提醒你一下,别波及到学生。”

“行了行了,”格林德沃率先丢出一个速速禁锢,锁链飞到中途就消散了,”你就知道关心那些小屁孩。”

“你才是该认真点。”邓布利多本想用个云雾飘渺隐匿身形,转念一想这样学生就看不清了,便转动手腕施了个障碍重重。


格林德沃一挑眉:“你不会觉得这样就能拦住我吧?”

“当然不。”邓布利多微笑着摇摇魔杖。


格林德沃试着迈步,发现地面布满隐形的障碍物,难以落脚。

“既然如此,不如让你亲爱的学生们看得更清楚些。”他挥动魔杖,手臂从低处向上抬升,随着他的动作,原本障碍物的位置升起石柱,台下立马发出一片惊叹声。


“显形咒加变形咒?”邓布利多微微偏头思考,“很有启发——荧光闪烁。”

刺目的白光骤然袭击了格林德沃的眼睛,受害者仅此一位,因为邓布利多游刃有余地给场外观众上了弱化光线的防护咒,以免无辜人员被闪瞎。


即使什么也看不清,格林德沃依然准确地移动最近的一根石柱到面前并施上放大咒,挡下了邓布利多未念出声的“除你武器”,咒语在石柱上激起些微火花。

“你要是不分神搞个多余的防护咒,我能不能挡下还不好说。”


邓布利多将魔杖举过头顶徐徐转动:“只是前菜而已,结束得太快可就没意思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场上石柱开始移动,邓布利多脚步一挪,微卷的红发从肩上飘起,消失在石柱之后。


“有意思。”想从乱石中找出邓布利多显然不是明智之举,格林德沃干脆闭上眼,将声音放大,仔细倾听他的动向。

交锋就在下一瞬,两束火光自杖尖射出,在空中对峙得难舍难分,火花映红了两人认真的脸,各自进入状态,不再是小打小闹。他们又同时收手,邓布利多一个闪身再次消失。


“再接着躲猫猫可就不好玩了,阿不思。”

格林德沃一甩魔杖,石柱全部化为齑粉暂停在空中,蓝色的火焰缠绕而上,和碎石一同凝聚成火龙,朝邓布利多喷出一口热浪。


“还挺暖和的。”邓布利多笑了笑,红发被吹得上下翻飞,手中魔杖快速划动,“好吧,那就如你所愿。”

火红的凤凰从他杖尖跃出,尾羽在空中划过留下灼目的火光。相较蓝色火龙,凤凰体型娇小,灵活地闪避着攻击,但——

“凤凰?你认真的?”

“嗯,攻击性是差了点,那换一个。”


凤凰消散成点点微光,又聚拢成无数只黄蜂①,挥舞起尾部的毒针向火龙刺去。火龙嘶吼着摆动身体驱赶却收效甚微,渐渐显露颓势。


格林德沃好像听见邓布利多说了什么,然而内容是一点都没听进去。他的目光已经完全被对方吸引,飘荡的红发,澄澈明亮的蓝眼睛,恣意纵情的笑——该死,这个老混蛋怎么长得这么好看!


“别高兴太早,还没结束呢——云雾飘渺。”


白色的雾气笼罩了决斗场,完全阻隔了场外的视线。格林德沃幻影移形到邓布利多面前,两根魔杖擦出火花。

“你干嘛?这样他们还看什么?”

“或者你想让他们看见我把你吻得神志不清?”

“你——”邓布利多脸上发烫一时语塞,往脚下丢了个昏昏倒地逼他退开几步,“有本事你就试试!”


在接下来的几分钟,格林德沃果然如邓布利多所言没能近他的身,后者也没占到上风,场面陷入僵持。


和盖勒特决斗时走神绝对是愚蠢的行为。邓布利多想,但向来心智坚定的教授开始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。格林德沃少年时的一头灿烂金发褪成了白色,却丝毫不显老态,此刻眉峰蹙起,异瞳谨慎地观察着他,专注思考如何破解咒语。


可恶,这臭老头真是长了副好皮囊——

“你在走神。”


下一秒,格林德沃就突破防御到了他面前,没有反击,他只是一手扣住邓布利多后脑,吻上那双因惊讶微张的唇,并长驱直入柔软的口腔,搅动舌尖,令唾液交融,唇齿相依。

时间的概念在这一刻被抹消了,邓布利多也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才终于想起来现在是在决斗,场下还有不少学生教授。

他猛地推开格林德沃,擦了擦唇边的水痕,随手挥出一个魔咒,然后瞪大了眼睛看着格林德沃逐渐膨胀成一个气球缓缓上升。


呃……我刚刚用的是充气咒?


气球无奈地开口了:“阿不思……”

蓝眼睛和异瞳对上视线,邓布利多定定地看了他几秒钟,很给面子的没有爆笑出声,可惜嘴角怎么也压不住,憋得表情扭曲,肩膀颤抖。


“谁让你……咳咳,”邓布利多借咳嗽掩饰笑意,“谁让你偷袭我的……”

“明明是你先走神,我早就提醒过你了!”

“咳……好吧,不打了,算平手。”邓布利多解除充气咒,驱散场上的浓雾,“我等下还有课,你想先回去或者在霍格沃茨逛逛都行,我先走了。”

邓布利多摸了摸还在发烫的耳朵,转身快步走下决斗场。


——


在下一堂课开始之前,邓布利多先回了自己办公室,布下隔音咒。


——然后放声爆笑了十分钟。

——并把格林德沃中充气咒变成气球飘起来的这段记忆存储了起来,准备下次格林德沃再气人就在他面前循环播放。


——


由于决斗后半场是在浓雾中进行的,场外观众还不知道胜负,邓布利多又走得太快,一众学生教授纷纷把目光移向还在场上的格林德沃。


“……你们教授赢了。”



——完


场外

学生甲:(震惊)这是能随便变出来的吗??

学生乙:(目瞪狗呆)这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参考价值?这是一般人能用出来的咒语吗??

邓布利多:……(打嗨了,忘记本来想教学生来着)

邓布利多:盖勒特,加一条规则,下次不许用七年级以上水平的咒语

格林德沃:?(不太理解但)行


——

①黄蜂:选黄蜂来写是因为Dumbledore在古英语中意为“大黄蜂”


——

第一次写这么细致的打斗场面,也不知道效果如何,大家就看个乐呵吧(*︾▽︾)



评论(7)
热度(21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棹湖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