棹湖溪

看起来是具尸体,其实已经死了有段时间了|微博:棹湖溪|ao3: zhaohuxi

失忆六十二天(1)

格林德沃失忆了,也因此得以开始一个新的盛夏。


#CP:GGAD

#发生在FB3之后

#无大纲无存稿不负责任式挖坑




第一天

——

你叫盖勒特·格林德沃,现在是1933年7月1日,你50岁。

别惊讶,我就是你。我不确定你会失忆到什么程度,所以我得告诉你一些事情免得给我留下一堆烂摊子。


你是巫粹党(外界这么称呼我们,不是我起的名)的领袖,住在纽蒙迦德,文达·罗齐尔是可以信任的人,一位优雅的法国女士,在你失忆这段时间她会帮你处理好一切,有什么不知道的可以问她。

她很快就会来找你,告诉她你失忆了,让她带你去圣芒戈,并写封信寄给霍格沃茨一位叫阿不思·帕西瓦尔·伍尔弗莱克·布莱恩·邓布利多(这名字真是该死的长)的教授,告诉他你失忆的事。


然后阿不思会来找你——大概,我不确定。他要是不来你就去霍格沃茨找他,反正这个失忆症也没法治,去圣芒戈只是走个流程。你见到他就跟他说:我失忆了,什么都不记得,只记得你的名字(前面写过全名了,背下来)。他肯定感动得稀里哗啦的,死心塌地地照顾你——好吧,也许不会,也许反手就给你一个速速禁锢押去魔法部,也许掉头就走完全不管你……我不知道。


如果是后两种情况,找到文达,她会照顾你直到记忆恢复;如果是前一种情况,那就好好赖在阿不思身边,你有六十二天的时间。



第二天

——

“我只记得你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阿不思·帕西瓦尔·伍尔弗莱克·布莱恩·邓布利多,对吗?”

“……对。”

“你是谁?为什么我只记得你?”

“我是……霍格沃茨的一个教授。”

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我们是敌人,我阻止了你——”

“敌人?那为什么我看见你时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心跳得这样快?”



第三天

——

阿不思留在了圣芒戈照顾我,虽然也没什么好照顾的,我能跑能跳能吃能喝,除了什么都不记得外一切正常,但能常常看到他还是令人心情愉悦。我第一次发现有人的眼睛能够蓝得这样明亮清澈(我猜你要反驳不是第一次,可我现在失忆了,这就是第一次),我这么跟他说了,他立马害羞得别过脸。


另外,我才不用背阿不思的全名,在我看到你写的提醒之前,我就在另一张纸上写下了这个我唯一记得的名字。因此我确信我和阿不思的关系绝不是他说的那么简单,虽然你没说,阿不思也不肯说。

医师说我的失忆是咒语导致的,恢复时间短则几月,长则几年。你为什么那么确定我有“六十二天时间”,是不是你下的咒?为什么是六十二天?



第五天

——

“我要跟你去霍格沃茨。”

“不,盖勒特,”文达担忧地皱起眉,“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出现在外面,你应该回纽蒙迦德。”

“别担心,文达,”格林德沃眨眨眼,目光移向在场的另一个人,“邓布利多教授会保护好我的,对吗?”

邓布利多避开他的目光,微微垂下头盯着地面:“事实上,我赞同罗齐尔小姐的意见。你不能就这样出现在霍格沃兹,虽然你不记得了,但所有人都认识你。”

“我可以换个样子,假装成学生,或者用幻身咒,不出现在别人面前,总之我要跟着你。”

“格林德沃——”

“你别想再丢下我,阿不思。”

再?格林德沃努力回想他为什么会说“再”,可是记忆中一片空白。



第八天

——

我已经适应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了。

阿不思的担心是多余的,正值放假期间,除了他这种把霍格沃茨当家的,其他人都走了,学校里平时根本看不见人影。


他每天按时起床,从礼堂带早餐回来和我一起吃,我起得早就和他去礼堂吃,放假的霍格沃茨也供应三餐,还挺贴心。然后就是写教案写论文看书,摆弄他的藏品,捣鼓捣鼓小玩意,一天就过去了。他不怎么出门,可能是因为我在这里。

我有时候会跟着他在学校里溜达,他和我聊很多事情,聊霍格沃茨,聊他的学生,聊咒语的改进……却对我和他的过去避而不谈。我问过几次,他总扯开话题,也就作罢,现在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就足够了。


我想,他肯定是我的爱人(虽然你们都不告诉我),不然要如何解释我胸膛里的这颗心见到他时,跳动得这样热烈,这样……不知所措。

至于敌人,那是你的事,和我没关系,我只要阿不思当我的爱人。

你说我已经50岁了,但失忆让我感觉自己很年轻,就像一个年轻的灵魂被困在中年的躯体里。


昨晚我吻了他——我早就想这样做了——他惊讶了一下,却没推开我,长长的眼睫在我眼前扑扇,像蝴蝶振翅飞过我的心弦。他睁开眼,澄澈明亮的蓝眼睛蒙上一层水雾,显得更鲜艳欲滴。他看我的眼神那么复杂,想吻我却游移不定,想推开我手上又力道不足,眉头蹙成山峰,沉重地压在他本应轻盈的灵魂上,我用手指去抹平,他在我掌下颤栗。

你肯定做过坏事让他伤心了(鉴于我现在是个失忆者,所以是你干的)。



第十七天

——

“盖勒特,”邓布利多拿着一封信笑得轻快,眼角的细纹堆叠出愉悦的弧度,“前几天我们一起完成的那篇论文,报社寄来了稿费。”

格林德沃为这笑容失了神,呆呆地想为什么有人能以中年的皮囊焕发少年的神采,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只为他增添风韵。

“盖勒特?你想出去逛逛吗?正好蜂蜜公爵出了新品,我再去麻瓜的店买……抱歉,我忘了你不喜欢麻瓜,那我们就去霍格莫德好了。”

“不,你想去哪里,我就陪你去哪里。”



第二十二天

——

阿不思比刚见到我那几天开心多了,我希望等我恢复记忆,也就是变成你的时候,能好好反思下之前做了什么让阿不思一开始对我的态度这么挣扎。他就应该多笑笑,这世上没人能笑得比他更好看了。

我们去了霍格莫德,是个挺有意思的地方,阿不思之前也带你去过吧。他一看见甜点糖果就走不动路,几乎要把整个蜂蜜公爵买下来了!我不得不稍微拦了他一下,吃太多甜食对身体不好,尤其是对牙齿,我从他书架上的麻瓜医学书里看到的。

但是,他居然告诉我,他为此特意发明了一个牙齿清洁咒!论文还拿了个什么实用咒语奖,那表情似乎还想让我夸他?!他想得美!梅林啊,甜食对他来说有这么重要吗?

然后,在麻瓜的甜品店,上述过程又重复了一遍……



——待续




评论(12)
热度(698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棹湖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