棹湖溪

看起来是具尸体,其实已经死了有段时间了|微博:棹湖溪|ao3: zhaohuxi

五次格林德沃试图求婚,每次他都想杀人

被执行了糖果管制的邓布利多教授和他的执行人格林德沃先生,以及围观的吃瓜群众。


  • GGADGG无差,提及其他官配

  • FB3后的和好if,忽略原作一些不愉快的部分,这只是一篇轻松的小短文

  • 《失忆六十二天》 的后续,但独立成篇



第1次

——


“呃……盖勒特?”


一个晴朗的周末,邓布利多自告奋勇地领着三年级还不认识路的学生去霍格莫德。刚到地方大家就撒丫子跑没影了,邓布利多左右看看,高兴地迈进他此行的真实目的地——蜂蜜公爵。

就在他填满口袋,顺便丢了颗柠檬雪宝在嘴里,出门准备喝杯茶就回去的时候,意料之外的人出现了。他心虚地摸了摸大衣口袋,一紧张糖还没嚼碎就咽到喉咙里了——好可惜!我还没尝够味儿呢,早知道在店里多呆一会儿了!


“你紧张什么?”格林德沃上前,帮他拍拍胸口,“别把自己噎死了。”

邓布利多终于把糖咽下去,挪开他的手:“我没……你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“我不来怎么抓得到你偷偷买甜食。”

“如果我说……是给你买的呢?”邓布利多心虚地移开视线。

“你这话自己信吗?”

“怎么不能信了……”

“甜食的事我们一会儿再说,”格林德退开一步,双手背在身后,“阿不思,闭上眼睛。”

邓布利多疑惑地眨眨眼,最终还是闭上。格林德沃吐出一口气,袖口滑落一个东西到掌心。


“邓布利多教授!”一个三年级女孩朝他们跑了过来。

“噢,这位小姐有什么事吗?”邓布利多睁开了眼。

“我、我迷路了……幸好教授还在这边,”女孩不好意思的绞着手指,“我朋友说去茶馆,但我们走散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带你去吧。”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牵起女孩的手,“盖勒特,你跟我一起吗?”


格林德沃深呼吸,把东西收了回去,努力遏制自己抽出魔杖的冲动,但眼神还是不免凶恶地瞪向了那女孩,吓得她往邓布利多身侧缩了缩。


“盖勒特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


第2次

——


帕笛芙夫人茶馆,女孩高兴地谢过教授和朋友汇合后,两人也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金色的胖天使飞到邓布利多面前,正要向他抛出一把糖果,后者眼巴巴地等着,谁料格林德沃一个“敢给他糖你别想活到下一秒”的杀人目光瞪向胖天使,吓得它拎着糖就跑到别桌去了。邓布利多一瘪嘴,往茶杯里丢了颗方糖:“你刚才想做什么?”


格林德沃环视四周,他对这个地方不甚满意——逼仄的空间、庸俗的装饰、小屁孩们泛着傻气的对话……但是,有这么多阿不思的学生作个见证也不错,最好能让霍格沃茨里对阿不思有想法的人统统死心。


“阿不思,我……”格林德沃手心捏出了汗,乱飞的目光一下瞄到了邓布利多加糖的手,“你放第几块方糖了?”

教授目光专注地盯着褐色的茶汤:“第二块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……”邓布利多抬头,把茶匙敲在杯盘上,清脆的叮铃一声,“不信算了,我不喝了。”




第3次

——


“他生气了。”纽特说。

“他生气了,”格林德沃重复道,“为什么?”


纽特长出了一口气。在他最荒诞的梦境里,都没有和格林德沃面对面坐下,心平气和聊天的场景。

“因为你三番两次地阻止他吃糖。”

“啊,”格林德沃一捶掌心,“他昨天买的糖我忘记没收了。”


“……”纽特不动声色地朝门口挪了挪,“如果你不想解决问题那我就走了。”

“不行。”格林德沃毫不掩饰地挥手给门上了几道锁,“那我应该怎么做?”

“好好商量一下甜食的问题。不许他吃甜食就像不许泰迪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一样,我为此也没和它少吵架……”纽特低着头把想从他大衣底下拱出来的泰迪按了回去,没注意到对面人的脸色不太好看。


“别提你那只泥耗子,”格林德沃沉着脸令茶壶茶杯飘起,自行斟上两杯,“我明明有给他做甜点,蜂蜜公爵的太甜了。”

“频率是?”

“一周……一两次。”

“你看,你们各有工作要忙,他也不是天天能吃到你做的甜点。”


“哼,”格林德沃指挥着方糖往茶杯里跳,银匙自动搅拌,然后推到纽特面前,“喝。”

“呃,必须?”

“必须。感受下你的邓布利多教授是怎么吃糖的。”

纽特抿了一小口,迅速抓起另一杯没动过的茶灌了一大口。

“好吧,我承认他对糖分的需求是离谱了点……”纽特拍了拍还在大衣下躁动的泰迪,“但是,就像我不能阻止泰……总之,你得跟他谈谈。”


“……我会考虑的。”格林德沃点点头,“还有一件事,你觉得,阿不思会喜欢什么样的求婚?”

“什——等等,求婚?”纽特和趁他不备从领口探头的泰迪一起瞪大眼睛看向了格林德沃,“这你是不是问错人了,蒂娜、我还没……不是,你该问雅各布才对吧……?”


“他们都没你了解阿不思。”

“恕我直言,你不是最了解他吗?”

格林德沃闻言,眉毛像一根麻绳一样拧上又解开,解开又拧上。他长叹一声,重新倒杯茶喝了一口。


“如果让你现在去跟戈德斯坦恩小姐求婚,你会怎么做?”

“我……”纽特大脑一片空白,如实回答,“不知道。”

“能理解我为什么要找你了吧?”


门外响起几下敲门声,邓布利多的声音传了进来:“纽特,你在里面吗?”

“在!”


邓布利多随即开门进来(门上的魔法锁对他来说形同虚设),看也没看格林德沃:“忒休斯说你独自来了纽蒙迦德,他很担心,所以我过来看看。希望没打扰到你?”

“没有,格林德沃……”纽特和格林德沃对了个视线,后者满脸写着“敢说漏嘴你和你的箱子都小命不保”。


“我对泥耗子——嗅嗅这种生物很感兴趣,找他了解一下。”

格林德沃面不改色地说瞎话,邓布利多只给了他一个怀疑的视线就转向纽特:“结束了吗?”

纽特点点头起身,准备和邓布利多一起离开,忽然摸了几下空荡荡的胸口,扭头看到茶桌上泰迪瞪着无辜的大眼睛,正把银匙放进自己的口袋里。


“泰迪——!”


——


一番折腾之后,三个人气喘吁吁地瘫在沙发上,泰迪被塞进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轮番加固过的手提箱里,地上还有一堆从它身上倒出来的金饰银器。


“梅林,泰迪什么时候又弄来这么多东西?”纽特打量着地上的东西,“忒休斯的领带,还有奎妮的发夹……这是什么?”

格林德沃看着纽特拿起一个十分眼熟的方形盒子,盒盖上用金线描了交叉的“GD”。他迟缓地探了探自己的袖口,原本应该在那里的东西不见了。


操!我的求婚戒指!!


格林德沃用余光瞄了一眼邓布利多,祈祷他不要注意到纽特手中的盒子,另一边努力给纽特使眼色。可惜,两个人都没有理解到他的意思,眼看纽特就要打开它——


“纽特·斯卡曼德!”


这一声大喊成功把两人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身上,格林德沃趁机上前一把夺回盒子,脑内飞速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办:既然阿不思已经看见了,要不择日不如撞日?


“阿——”

“邓布利多教授,我听文达说你过来了,刚好……哎呀,”奎妮蹬蹬蹬跑进房间,措不及防和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的格林德沃四目相对,“先生怎么也在……咦,这不是我的发夹吗?”

“啊,”刚被大声喝止又被手中夺物而愣在原地的纽特匆匆回神,“泰迪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拿走了,刚刚才发现,正好还给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
邓布利多和奎妮悄悄对了个视线,他清清嗓子:“我和纽特就先走了。”

“那我也不打扰先生了。”


房间里安静下来,格林德沃将盒子收回袖中,把一头浅金色的毛揉成鸟窝,抱着脑袋坐下。




第4次

——


“你是怎么跟奎妮求婚的?”格林德沃看向对面坐着的胖胖的男人,“科瓦尔斯基先生。”

“我来说吧,先生。”奎妮眨眨眼睛,拍了拍有些紧张的雅各布,“事实上,因为种种原因,我们跳过了这一步,直接结婚了。”

“……”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我换个问题,如果要求婚,你们会怎么做?”


“先生,您是想……”奎妮虚掩住嘴,顺便小声回答雅各布心里的疑问,“亲爱的,先生要跟邓布利多教授求婚!”

格林德沃点点头:“记得保密。”


“嗯嗯。”奎妮拉起雅各布的手,“不过,是雅各布的话,他怎样求婚我都愿意。”

“甜心——”

“亲爱的——”


“咳咳!”格林德沃大声咳嗽,一手按住太阳穴,“能不能给点建设性意见。”

“噢抱歉……”奎妮不好意地绕了绕手指,“先生想在哪里求婚呢,纽蒙迦德?霍格沃茨?”

“我想邓布利多应该喜欢人少一点的地方。”

“你说得对亲爱的,还有装饰,花是必不可少的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惊喜!”


——


“这边再来点。”

麦格示意格林德沃往天花板一侧添几个红色的气球,唯二拥有邓布利多办公室出入权限的两人,正趁着主人不在给这间办公室做些甜到发腻的改造。


“快,阿不思要下课了。”麦格看了眼时间,“差不多了,我出去‘偶遇’一下阿不思,你找个地方躲躲。”


办公室入口架起了一道红玫瑰花门,确保邓布利多要进门就一定会穿过它,紧接着天花板上的气球会纷纷爆炸,撒下花瓣和彩带,当然也少不了邓布利多喜欢的柠檬雪宝。这时趁他还在愣神,格林德沃就会以一个帅气的姿势冒出来,把戒指递到他面前,再深情款款地求婚。


完美,格林德沃躲在花门附近的窗帘后面想。万事俱备,只差阿不思。找麦格帮忙果然是正确的选择,比那些一个两个被爱情烧坏了脑子的人靠谱多了。等下用什么姿势出去比较帅,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……




第5次

——


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求婚会失败。


他从来不是个悲观的人,但想想看吧,先是在茶馆惹得邓布利多生气,又接连(试图)求婚失败,上一次准备妥当居然人直接从霍格沃茨消失了,很少有连格林德沃都不知道邓布利多去向的情况。他在窗帘后面等得双腿僵硬,直到麦格找了一圈回来,告诉他邓布利多确实不在霍格沃茨,两人只得把精心布置的办公室恢复原状。


还有之前在纽蒙迦德,阿不思和奎妮看起来就有事瞒着我……他不会是想分手吧?!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所以找奎妮商量??


格林德沃越想越沮丧,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戒指看了看。切割完美的钻石熠熠生辉,沿着直线组成三角形,另一道直线将三角形和打磨成圆形的蓝宝石连接起来。他细致挑选过,这块蓝宝石的颜色最像邓布利多的眼睛,剔透清明;如果说血盟是他们相爱的证明,那么死亡圣器就是冥冥之中牵引他们的红线,作为求婚戒指再合适不过了。


可是他都要跟我分手了!!


格林德沃痛苦地把戒指收好,几乎要为自己的悲惨臆想落下泪来。


这枚戒指是属于阿不思的,就算他真的要分手我也得送出去。

无论如何,再试最后一次!


——


“果酱布丁、巧克力蛋糕、糖浆馅饼……”格林德沃把做好的甜点在邓布利多的办公桌上一字排开。

邓布利多略微惊讶地看向他:“今天这么多?”

“我想了想,你对甜食的需求和一般人对甜食的需求不一样,所以决定放宽点条件。但今天是特例,下次不会有这么多——我为上次茶馆的事道歉。”


今天是“甜点日”,简单来说就是格林德沃负责做甜点,邓布利多负责吃。

格林德沃痛定思痛,前三次求婚太冲动了,而且总有人打扰,他甚至没来得及付诸行动。后一次又败在邓布利多的行程上,这次人都在面前了,总不能跑了吧。


“味道不错。我只是气你不相信我,早就消气了。”邓布利多几下吃完了布丁,“你那天找纽特干什么?”

“等你吃完这些甜点我就告诉你。”格林德沃看了看桌上的蛋糕,“作为交换,你也得告诉我你和奎妮有什么事瞒着我。”

“成交,但是……”邓布利多为难地看了看剩下的甜点,“在吃完它们之前,我得先……你跟我来。”


格林德沃在被拉出门前,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巧克力蛋糕,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。


果然,又失败了……




第+1次

——


邓布利多牵着格林德沃走出办公室,穿过走廊去往礼堂。如果后者没有满脑子想着自己求婚又失败了,就应该注意到休息时间的走廊不会一个人都没有,而邓布利多牵着他的手在微微出汗。


“礼堂?不是吃过晚饭了吗?”

“礼堂又不是只能吃饭……你先闭上眼睛,跟着我走。”


闭上眼睛?这话怎么这么耳熟?

格林德沃想着,为邓布利多的奇怪行为感到疑惑,依然闭上了眼。他在牵引下走到礼堂中央,四周很安静,但一个无声的人形立现就能发现霍格沃茨所有人都聚集在礼堂。有轻柔的触感掠过鼻尖,格林德沃闭着眼睛抓住一片在手中摩挲。

这摸起来,好像是花瓣?


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?”


在格林德沃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之前,现场先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。他睁开眼,视线下移,邓布利多半跪在地仰视着他,手中托着一枚死亡圣器形状的戒指——要不是中间的宝石是银白色的,他差点以为邓布利多偷了他的戒指来跟他求婚。


格林德沃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:“……巧克力蛋糕飞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蛋糕很快飞到他手中,邓布利多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蛋糕里隔空取出一枚戒指,和自己手中这枚几乎一模一样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这个狡猾的家伙,居然抢在我前面!”格林德沃不由分说地把邓布利多拉起来,自己单膝跪下,“阿不思·珀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赖恩·邓布利多,你愿意……永远和我绑定在一起吗?”


又是一阵欢呼,这下轮到邓布利多傻在原地了:“我没想到……”

格林德沃无语凝噎: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这已经是第六次了。”

“六次……待会儿你可得跟我讲讲。”邓布利多把格林德沃拉起来,“行了,我们直接交换戒指吧。”


——


“所以你找纽特是为了准备求婚?”邓布利多憋不住笑意,“向神奇动物学家咨询感情问题,你还挺有想法。”

“他不是你最喜欢的学生吗!我还找了麦格,但你那天居然不在霍格沃茨!”

“噢……其实那天我在纽蒙迦德,奎妮传信跟我说你出去了,我正好过去商量下求婚的事。”

“……等等,奎妮,我也找过她。”


“恭喜先生,恭喜邓布利多教授!”奎妮拉着雅各布从人群中挤出来,“你们俩都叫我保密,可憋死我啦!”


——完



——全篇几乎都是从盖哥角度写的,所以邓老师这边有一些没能写出来的小细节:


  • 开头邓老师的糖确实是给盖哥买的,用在求婚现场,是喜糖(确信

  • 邓老师还找了文达帮忙,现场不只有霍格沃茨师生也有盖哥的追随者

  • 选在礼堂并叫上众多观众,是因为邓老师觉得盖哥会希望公开他们两个的关系,毕竟有个人太容易散发酸味了你猜我在说谁呢格林德沃先生(


——

不想两边挨骂就只打无差tag了(



评论(14)
热度(565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棹湖溪 | Powered by LOFTER